close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想起高中時讀過的兩個故事:一位石女喜歡上了一位天葬師,他們的戀情最終沒有結果。一位漢族女子嫁給了一位尼泊爾商人,嫁給他后,得到的卻是商人日日的家暴以及每天干不完的活。于是我才寫下這個故事。   突然覺得人生最好不過相遇,最壞卻是相遇的美好變成相忘的遺憾,故此寫下,以此紀念生命里的某些遺憾。許多許多。于宿命之中,如果某些東西注定要忘記,我希望不是現在我愛的人。   文|碧鹿       1 你在想什么? 一個已經死掉的男人。   這是我和織里之間最常見的對話。這是一位來自藏域的女子,經常喜歡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1981年認識的她,那時她來我的旅店打工,她對我講,她什么也沒有,她的阿爸要把她賣去噶倫堡給別人做女奴,要我收留她。我不能生育,沒有孩子,丈夫在幾年前就死了,我沒有再嫁的心愿,于是我把她當成了自己的女兒。   說是旅店,其實只是一個販毒與賣淫的中介所,這些,織里都知道。她總是能夠平靜從容地幫我處理一筆又一筆生意,做得令我十分滿意,我已經打算將部分訂單交由她來管理。   初次見到她的時候,她穿著一件藍色的藏裙,暈倒在我的旅店門口,我叫員工把她抱進來。她一天一夜之后才醒,看到我的時候,她用生澀的漢語問我:這是在哪里?滿臉的驚慌失措。我平靜地告訴她,這是云南,她在我的旅店里,是安全的。   那時正是冬天,她從家里一路逃跑,走了幾個月,竟跨越了一段如此之遠的路程。她的手上腳上長滿了凍瘡,舊的傷口還沒有結痂,新的傷口就已經冒了出來,鮮血直流。第一眼見到她,只覺得她非常美麗,盡管狼狽不堪,我依舊從她的面相中看出了幾分氣度不凡。   我就這樣把她留在了旅店里,沒有任何原因。沒有任何理由去相信,但也沒有任何理由去懷疑。   她是一個高挑瘦削的女子,兩頰有著漂亮的高原紅,一看就與他人不同。她干起事來十分歷練,別有一番風味。我的旅店十分漂亮,外面的石墻上鑲著一排青翠的竹子,每年一換,花費巨大。十多年前,當我和我的丈夫還在南方鄉下做知青的時候,他就說,他想去一個這樣的地方。   織里來到后不久,就對我說,她想在大堂里掛一張唐卡,聽了她的建議,當天下午,我讓她去市場里淘。很快她就挑了一張中意的,第二天請來裝裱師裝裱,經她設計,大堂極具特色,古老的唐卡給大堂增加了幾絲神秘感。       第一次帶她去越南看罌粟的時候,正是春夏之際,有的莖脈上才剛長出花朵,有的則已經結成了墨綠色的果實。這里一片花海,五顏六色煞是好看。   我指著墨綠色的小球對織里說:再過一個月,罌粟就成熟了,煉制鴉片的人會把果實刺破,只留里面的白漿,放在火上煮。將熬好的汁液倒進方形模具,成型之后就是鴉片了。織里聽我講的時候,她一直很平靜,仿佛我們販的根本就不是毒,只是一件平常商品。   我想聽聽她的見解,沒想到織里拾起地上的落花,她說:這種毒好像一個苦命的女子,姹紫嫣紅本是最好的時候,風雨卻將她摧殘,于是她將苦楚化作毒藥,讓人上癮,卻也讓人死亡。   她的回答非常獨特,一番話打動了我,或許她知道,這是大多女子的宿命。   而織里是一個天生的石女,她與別的女人有很大不同。她說這就是為什么她的阿爸要把她送到噶倫堡當女奴的原因,在藏族的傳統里,石女是前世有罪的,她的家人不敢留她。知道我把她當成女兒看,織里的身邊不乏出色的追求者,然而織里對他們卻十分冷淡,除了生意上的往來,再無其它。   云南沒有冬天,而每到冬季,織里總會想起她的故鄉。她對我講,納木錯一帶,經常六月飛雪,一望無際的銀色沒有盡頭,只剩下天葬臺邊的神鷹,帶著先輩的靈魂,不知疲倦地守護著這片土地。但她不想對我說她過去的故事,也許覺得那段記憶不堪入耳,而我同樣也不想追尋。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是我喜歡的類型。   三月初春,昆明的花開得很好,我帶織里去看,回來之后,我告訴她,有一個從印度來的客人,叫做南特,會說藏語與漢語,我要她接待。   回來之后,我看見織里滿臉淚痕,而南特跟在他的身后,十分沉默。我問他們到底發生了什么事?織里不說,而南特則操著一口中文問我:她怎么在這里?我感到莫名其妙,卻不知如何問起。我決定將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弄清。于是我約了二人在一家茶館,南特對我說出下面的事。         2 原來輾轉多年,我還是會遇見她。   中國大陸七十年代的時候,印度的政局亦是一片兵荒馬亂,我出生于噶倫堡一個商販世家,祖父與祖母均在二戰時期被人殺死。我的父親被一批伊斯蘭教狂熱者用石頭砸死,母親跳河自盡。十八歲那年,我跟著家里的遠房親戚去金三角販毒,從此成為了一名毒商。   我的母親是藏人,出生于納木錯,她信仰藏傳佛教,她說中國的西藏,是靠近蒼穹最近的地方。二十歲那年,我去了一次納木錯,據說在納木錯湖邊能夠看到你前世的影子。我便是這樣遇到的織里,她的阿爸是一個雙目失明的男人。   當時我和一個朋友同行,他叫做蘭徹,他是一位商人的兒子。我們兩個人在水中尋找我們的前世,結果只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湖畔有幾個頌經的喇嘛,絳紅色的僧衣上帶著一股酥油的香味。漆黑的影子上涂抹了一層狹長的日光。   就在我們失望地轉過身去的時候,突然之間看見了一個女孩,她的脖子上掛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一個旅店的名字,一看到我們,她打手勢問我們要不要去那里。   女孩打扮得十分漂亮,一頭烏黑的長發挽在后面,銀色的額飾閃閃發亮,她穿著一條藏藍色的裙子,露出小腿來。一看到她,蘭徹就用印度語問我:她漂亮嗎?   我點點頭。知道他的心思。   蘭徹笑了笑,繼而他用藏語對女孩說:好,你帶我們過去。   女孩牽了兩匹馬過來,然后和我們談好價錢。蘭徹要她坐在他的身后,她也不拘謹,一跨就跨了上去。她告訴我們,她叫做織里,是一種藍色小花的名字。她是旅店老板買過來的女奴,負責幫他攬客。她的動作十分大方,但為人卻極其沉默,不喜歡和我們講話。所有的話題都由蘭徹引起。       一到旅館,她把我們帶進去,蘭徹在柜臺前付好錢。晚上蘭徹指明要織里來陪她,織里端來一壺烈酒。我們三個喝得昏昏沉沉,然后睡了過去。夢中我仿佛聞到了一股柏煙香,看見了天葬臺上的神鷹。   醒來后,我發現自己全身被綁,身上所有東西全被搜刮得一干二凈,織里走過來,給我銬上手鏈腳鏈,我想要掙扎卻沒有辦點力氣,而蘭徹早已不知所蹤。墻壁上的唐卡五顏六色,畫的是白渡母。屋子里有幾張卡墊,還有一個柜子。顯然,這不是旅館。   我大聲問她:這是怎么回事?而她卻冷冷地說:你應該感謝我救了你一命。然后她用一根布條綁住我的嘴。我瞪著雙眼望著她,她從墻壁上抽出藏刀,用力地砍向我,卻剛好在觸碰到頭發的那一瞬間,停了下來。   織里把我帶到了她家,路上她警告我,在她家里不能隨便說話,必須聽她的命令。她家里有一位年長的祖父,有一位雙目失明的阿爸,還有一個屠夫叔叔。她沒有阿媽,只有一個繼母,家里沒有兒子,有五個小女兒,織里是長女。   第一天被綁到她家的時候,她的祖父熬了一鍋黑色的湯給我服下,湯中帶了一股酥油香,柴火的光芒明暗不定,我喝下去隱隱作嘔。他告訴我,湯里放著他們藏人特制的毒藥,如果我想活命,必須幫他們每天干活。   織里的祖父與父親都沒有勞動能力,叔叔好賭,一家人幾乎無法維持生計。三個人最喜歡念經,拿著一本破舊不堪的經書整日整夜地念頌,相信佛祖會來拯救他們。織里叫人把我鎖起來,鑰匙吊在她的腰間,白天叫我幫他們放牧、磨青稞,晚上她把我栓在她父親的房間里,在那里,她給我放了一張小床,叫我晚上安分點。我對他們一家人恨之入骨,尤其是織里。         3 我問過她蘭徹的蹤跡,她說她不知道。問的次數多了,她表現出極大的不耐煩。有一次我和她在草場放牧,我再一次問她,她抽出藏刀指著我,讓我閉嘴。我雙眼瞪著她,對她說:你們藏人不是信佛嗎?你就不怕有報應。   她揚起藏刀,用藏刀的刀尖挑起我的下巴,對我說:你不要忘了,你是我們家的奴隸。說完,她便把刀子放了回去,一路冷冷地看著我。   路上有朝圣者,據說他們要三步一叩前去布達拉宮。額上的黑瘤是高貴的象征,每叩一步,靈魂便輕了一分。日光映出我眸子里的淚,熾熱的溫度令我感受到生命的鮮活。草場邊有喇嘛廟,總能看見一兩個僧人,五顏六色的經幡隨著風馬一起飄蕩,轉經筒邊的僧人唱起歌來。河畔的瑪尼堆是人們用來祈福的地方,水草極其豐美。   織里提醒我,讓我不要看。走著走著,突然之間,她捂著小腹,單腿跪了下來,嘴巴里不停嗷嗷地叫。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但我知道她十分痛苦。   她跪在草地上,額頭冒出豆大的汗滴。我放下的羊鞭,走到她的身邊,織里還在發出慘叫聲。突然,她掀開裙子,白色的底褲上全是黑色的血。   我們找到一個溫泉湖,她讓我轉過身去,過了一會兒,她對我說:湖邊長了野生的三七,你幫我找幾棵,洗干凈之后,把它搗碎。然后她躍入湖中,脫下裙子。   她套上她的藏裙,里面什么也沒穿,然后把我給她搗爛的三七敷在下體。我在不經意間看了她一眼,她惡狠狠地瞪著我。突然我看見她眼角的淚水,可能是疼痛太過劇烈。   她蹲在湖畔,把底褲洗干凈,晾在一邊。看著她漂亮的身體,套著寬大的藏裙,我突然幻想出她胴體的樣子,仿佛一朵幽藍之花。蓮花的根莖埋進她的骨髓,她身體的每一處全部開出花來。   她從裙子里掏出一根銀卡,然后放在嘴邊,吹給我聽。她仿佛一只不知疲倦的飛鳥,一直歌唱。過了好久,她的疼痛終于緩解,于是她站起身來,抓起藏裙的一角在空中舞動,露出她如藕節般白嫩的腿。她跳了很久,直到累了,頭上滲出汗來,她又跳進溫泉湖中,露出潔白的身體。       第二次看到她這個樣子是在家中,她趴在床上,盡力忍著,表情比上一次更加痛苦,我不由分說,馬上替她挖來三七,她痛得暈過去,我掀開她的裙子,把搗碎的藥敷在她的下體。她一半清醒一半昏迷,嘴巴里面發出隱隱哭聲。   她好久之后終于醒來,我蹲在她的床邊,她看著自己被脫下的底褲,一臉平靜地望著我,她突然問我:南特,你是不是恨死我了。   我沒有回答,其實是默認。她接著對我說:我知道你恨我,所有人都討厭我。然后她對我說:我的下體和其她女人不同,在我小時候,一位游行的僧人對我阿爸講,我是帶著莫大的罪孽降生的,我今生必須受到懲罰。   我們彼此相顧無言,我沒有接下她的話。         4 織里告訴我,她十三歲那年開始就這樣了,藏醫也不知道她得了什么病,她的下體常流黑血,每一次,都令她痛不欲生。久而久之,沒有藏醫愿意碰她,大家都相信,這是一個帶著罪孽而降生的女子,今生必須受到懲罰。   可能我知道生命對她十分刻薄,于是對她多了幾絲憐憫。她還是像過去一樣沉默,也不怎么和人說話。她的美仿佛掛著墻壁上的唐卡,不可觸摸、神秘異常。   直到有一天,一位游行的喇嘛來到她家門口,對她的阿爸說,要把織里賣去外地為奴,否則他家會有厄運降臨。我看著喇嘛遠去的身影,也看見織里落下了淚。那抹絳紅的影子仿佛天邊的裂痕。   那天她看著窗外,我小心翼翼地問她:你在看什么?   她說:我在想我死去的阿媽。   她捧著腹部,依舊穿著那件藏藍色的長裙,空洞的眼眶里流出碩大的淚水。我想安慰她:織里,你放心,你的阿爸不會這么無情的。她卻什么也沒有說,一直在搖頭。   過了好久,她突然對我說:南特,對不起,不要恨我。   看見我沒有回答,她又繼續說:也對不起所有和你一樣被我騙過來的人。   看著她那張美麗而憔悴的面孔,我說不出話來。   遲疑了許久,她對我說:我帶你去一個地方。然后她打開我的腳鏈,駕上馬,很快我們來到一座天葬臺邊。她告訴我:我的阿媽就是在這里上天的,可惜她的肉體沒有被神鷹啄食干凈,大家都說她去了地獄,但我相信,她是好人,她一定會上天堂的。   接著她又說:阿媽在生我的時候,部落發生了一場戰爭,阿爸瞎了,祖母死了,大家都說我不詳。   我是石女,我知道我沒有活下來的意義,阿爸要把我賣了,在西藏,一個奴隸的結果,要么是死,要么是生不如死。我不肯離家,所以我想辦法留下來,用美色勾引外地人,把他們變賣為奴,于是我有了能力為家里掙錢,家人便不會拋棄我。不要恨我,我知道我前世今生都有罪,像我這樣的人,一定會下地獄的。 還沒有說完,她就哭了。   我慢慢靠近她,不知道該說些什么,我看著地上的天葬臺,安靜地佇立在藏地的一隅,曾見證過多少生死輪回。在藏人的傳說中,神鷹是比丘是化身,它一生都會朝著天空的方向翱翔,永遠沒有盡頭地展開雙翼。在這片染著血肉的天葬之地,神鷹是人與佛之間的使者。       于是我也告訴她我的故事:我來自印度,我的母親是藏人,我的父親有十多位妻子,母親是不得寵的。父親死后母親就自殺了。后來我跟著別人去販毒,飽受別人的欺負,還沒有熬出頭,就來你這里了。 我“呵呵”冷笑兩聲:織里,其實每個人都這么渺小,看似宏大張狂的東西實際都渺如塵埃。   但我們不同。織里打斷我,她說:我們有一樣的痛苦,一樣的卑微,但卻有著完全不同的經歷。或許我們的內心受到過一樣的傷害,但肉體卻不同。 藏人喜歡宣揚靈魂的純粹,肉體的卑微,那些自以為能看破一切的人也這樣說。于是大家相信前世的因果,來世的幸福,卻忘記了肉體作為今生承載靈魂的器具,每個人都不相同。   南特,或許我們的靈魂都曾受過一樣的傷害,但我們的肉體卻完全不一樣,然而,肉體卻是經歷悲歡離合的載體,在生死輪回的途中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   你沒有出生在藏地,不知道我從小受到的歧視、受到的痛苦,不論是靈魂還是肉體,我都已經死去。   她還沒有說完,就已經哭得淚流滿面。   我說不過她,只好作罷。突然她跨上馬,讓我上去,她沒有帶我回家,而是去了一片草場,她騎馬騎得很好,繞著草場轉了好幾圈。   我和她一直在馬背上顛簸,過了很久,她突然讓我下來。我們坐在草場,她看著我,把藏藍色的裙子脫了。我隨便她的擺弄,卻垂下頭來,既不拒絕,也不迎合,她突然沒有了興致,停下動作。   那一日,我們像兩個不懂事的孩子,只知道默默地看著對方,卻什么也不會說,什么也不會做。也許心懷憐憫,也許已有感情。在這片廣袤的草場,四野蒼茫,一切都好像從未發生,宛如黎明前的破曉。織里輕輕地唱歌: 東方的太陽落進西方的神殿 四月的神鷹叼來宮殿里的月亮 寺廟里的阿姐鼓啊,阿媽的藏裙 祖父的經書埋在河畔的瑪尼堆下 ……       5 我在她家度過了第一個冬天,織里用羊毛給我縫了一件衣服。冬天草場凝結,牛羊被賣出去,織里教我怎么做血腸,然后和我一起煮著吃。她告訴我,她的下體不再那么疼痛,好像神跡來臨,她夢見她的阿媽告訴她,天堂一切平安,愿她保重。   然而,在某一個夜里,她的祖父死了,據說是夜里夢魘外出、再也沒有回來過,他的尸體是在天葬臺邊找到的,可是神鷹沒有把他啄食干凈,只留下了他的頭顱,也許是因為沒有正規的葬禮,也許是因為他今生的罪孽太多,靈魂太重,飛不上天。天葬臺邊一抹白雪,裹雜著鮮紅的血液,被封凍起來。   村子里的人突然想起那日喇嘛的話,大家將茅頭對準了織里,紛紛勸說織里的阿爸把她賣出去。要不然一定會給村莊帶來災難。織里的阿爸為她請來當地一間寺廟的喇嘛給她贖罪,喃喃的經聲如同佛下阿媽的低語。   冬天無比漫長,很久之后才出現一個晴天,織里要我和她去草場,她有話對我說。   在草場里,她告訴我:南特,我們以后還是不要再相見了。   我大概明白了她的意思,我鼓起勇氣靠近她,我對她說:織里,我們一起逃走吧。   織里卻搖搖頭,說:我是自小習慣苦難的人,早就學會了順從宿命。我們信佛,相信因果輪回,相信報應,相信來生,唯獨不相信今生的救贖。我不會走的,你走吧。   她從藏裙里拿出一瓶藥,然后拿出鑰匙解開了我手腳上的鎖鏈。我嗅到了陽光中自由的味道,我緊緊抱住她,吻了下去。而她卻把手上的牛鞭遞到我的手里,告訴我:在藏地,如果一個農奴主看上了某個奴隸,他就會把鞭子給他。說完之后,她沖我狡黠地笑笑,盡管我從她的笑中看到了幾分苦澀。   我接過鞭子,重重地吻她,與她緊緊地相擁。 那一日,她告訴我,她體內的蓮花開了。   臨走之前,她把蘭徹的去向告訴了我,蘭徹被賣到了康巴。我帶著錢過去找他,卻怎么也找不到。   直到后來回到噶倫堡,我才知道蘭徹死已經了,他的家人一直在尋找他的行蹤。順著線索,他們找到了織里,蘭徹的父親打算把織里買到家里來做女奴,折磨而死,卻沒有想到她已經不見了。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我以為再也不會遇見這個人。   直到后來我才知道,那不是愛情,而是因為害怕與孤獨而產生的錯覺。就好置身于一條必死的道路,突然有一個人給了你溫暖,你便就以為那是一段可以生死不棄的戀情。   離開她之后,我徹底懂了,我想,這場荒唐的鬧劇可以結束了。         6 南特對我講出這些話的時候,我大致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南特拒絕了織里,態度從容而堅決。那一刻,我看著織里的臉在我眼前沉下去,然后變成黑色。南特的臉也一沉,說:抱歉,其實我并不喜歡你。   最后我們把生意談攏了,二人也算有了一個徹底的結束。   晚上織里回到旅店,異常悲傷地看著我。我問她:織里,白天你和他說了些什么?   織里笑笑,回答我說:我告訴他,我也自由了。我們結婚好嗎?卻沒想到他告訴我,我們不可能,他不想再見我。   蘭徹的父親是毒界大亨,他只有蘭徹這么一個草包兒子,現在他死了,他把南特當成了自己的親兒子。以后南特的日子好過了。織里用一種非常不屑的語氣對我說。   然后她又說:我根本就沒有想到事情會那么巧,也根本不知道想要買走我的人是蘭徹的父親。我以為我看得透生死,能夠忍受宿命,但南特走后,我一刻也停止不了對他的思念。所以,我逃出來了,卻找不到他回家的路。   這個結局是我始料不及的,我抱住織里,把她的頭埋在我的懷里,她烏黑的長發猶如一張緊密交織的網,似乎每一縷青絲都有一段回憶。她和我一樣,是敢愛卻不敢恨的人,我們都活在回憶之中,明明深受其害,卻還要欺騙自己。       因為害怕、因為孤獨從而緊緊相擁,在極度苦難下誕生的愛情最終一定會死亡。她過于年輕,不懂得這個道理。   當我說完的時候,織里哭了,過了好久,她對我說:阿媽,我想離開。   我沒有說話,靜靜地看著她。當天夜里,我們關上旅店,一起跪在大廳的唐卡前祈禱。我們二人各懷心事,什么也沒說。   相濡以沫,原來這才是感情上最大的騙局。 苦難開出幽藍的花朵,如肉體之欲,因一晌貪歡,注定無法永生。 許多愛情必將生于痛苦,卻死于幸福。 這即是我們的靈魂與肉體的區別,亦是先輩為何要將我們的身軀寄之神鷹,使靈魂將天堂更加靠近。   我打開我房間的門,里面放著一張黑白遺照,那是我死去的丈夫。十年了,再也沒有見過他。我把織里叫進來,讓她睡在我的房間。   我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酸楚,看著織里這張美麗而瘦削的臉龐,就如當年的我。原來每段人生都是這樣,我們傾其所有,最終卻一無所有,宿命總是以刻薄相欺。   我寧愿于我回憶中埋下的是一個死去的男人,也不愿意對方負我。正如我與織里的對話。   你在想什么? 一個已經死掉的男人。   僅隔著一段記憶般長短的距離,思念卻不可得到對方,這便是最好的戀情。   .END. 原來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題外話 我大多數是在悲傷中度過的,有時候覺得自己非常可憐,活在世上,什么也沒有,甚至缺乏一個相濡以沫的人。我很害怕四五年后的我依舊這樣,寫著幼稚的字,把頭埋在臂膀里,沒有一點安全的感覺。孑然一身。 我很討厭自己寫的字,每一次我想要表達出自己的某一些思想,結果卻總是截然相反。我總覺得自己缺乏某一些東西,那就是文字的內核。 +10我喜歡

《枇杷熟了 (小說)》文:笑寒冬        “你咋還沒來呀?” “我爸媽不讓我出去。” “我不管,我都來到這里了,你要是不來,這輩子也別想見到我了。”洋洋生氣的把手機往口袋里一塞,坐在樹林邊的一塊大石頭上,低著頭使勁兒地抽煙。   摩托車前面的籃子里放著一大兜黃澄澄的枇杷,那是他費了大半天的時間在樹上一個一個挑選的。他知道莉莉喜歡吃枇杷,一大早起來就開始去枇杷園摘枇杷了。在樹上,他這一枝那一枝的來回攀爬,生怕摘到有蟲眼兒的或者小個頭的,瞧瞧這個,看看那個,眼睛都瞅大了。為了給莉莉一個驚喜,他打電話給莉莉,只說是想她了,要見見她,枇杷的事只字未提。他知道莉莉爸媽嫌棄他家里窮,不同意他倆的婚事,難得莉莉那么喜歡他,沒曾想到她爸媽反對得那么厲害,這下子讓洋洋大失信心,坐在那里猛勁兒地抽煙。   “你咋抽那么多煙啊?” 洋洋正愁著能不能見到莉莉呢,莉莉已經站在他身后了。 “你咋來了?不是你爸媽看著你不讓你出門嗎?”   “我想來誰也攔不住。”莉莉氣嘟嘟的一屁股坐在洋洋的懷里了。“我爸媽開始不愿意讓我出來,他們知道我是來找你的,我也給他們坦白了。我的婚事不用他們管,我又不是三歲的孩子,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主,如果他們一直不讓我見你,我就去死。我不是要嚇唬我爸媽的,沒有你,我真的不想活了,你知道嗎?”   “你呀!你咋那么傻呀!你死了我咋辦啊?”洋洋心疼的抱著莉莉,一陣陣的激動和后怕,越抱越緊。 “你說的,我不來的話這輩子都見不到你了,那我還活著干嘛?”莉莉嘟起小嘴一撇一撇的,頭不停地蹭著洋洋的臉,一臉的傷心和委屈,淚水忍不住地流了下來。 “傻丫頭,我說的是氣話,怎么可能這輩子都不見你啊!我做不到的。”洋洋撩起莉莉臉上的劉海,為她輕輕地擦著眼淚。“好了,不哭,不哭哈!你看,我給你送什么來了?”洋洋指著摩托車前面:“我家的枇杷熟了。我知道你喜歡吃枇杷,你們這里又沒有,我一早去枇杷園選了又大又好的枇杷給你送過來,本來想給你個驚喜呢,沒想到還惹你哭了一場,對不起啊!親愛的!”   莉莉一聽他說這話,一陣激動,眼淚又止不住地流下來了,洋洋捧起莉莉梨花帶雨的小臉,溫熱的唇蓋在莉莉翕動的櫻桃小嘴上,睫毛彎彎的淚眼上…… 夕陽就要落山了,炊煙裊裊,從村莊上升起,在翠綠的山林里飄蕩。那黃澄澄的枇杷泛著金色的光芒,靜靜地等待著…… +10我喜歡

再幸福的人生也有缺憾,再凄涼的人生都有幸福。瀟灑的人生要學會淡看缺憾,隨緣而動,您胸中容得下多少人,就能贏得多少人。您心里想開多少事,就能得到多少快樂。淡看人間事,瀟灑天地間。原諒是對別人的釋懷,是對自己的善待,原諒了別人就是把微笑留給了自己,原諒是一把打開的傘,在傘下我們享受著溫暖的陽光。瀟灑的人生,心里只愿意裝著快樂,生活很簡單,別把人生活成一場復雜。喜歡了就爭取,得到了就珍惜,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你容得下世界,世界才會接納你。社會是一張彼此聯系的人際網絡,無人能獨自成功,因而要使自己無論何時都記得去體諒身邊之人;知道孩子的成長必須有一片寬容的綠蔭,而避免因苛責所導致的苦果;知道二人世界必須有寬容做基礎,而能品嘗婚姻的幸福。寬容別人就等于寬容自己,寬容的同時也創造生命的美麗。讓我們靜靜領略、感受寬容的力量,讓寬容的智慧拂去我們心靈的塵埃,寬容一點,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韶華易逝容顏易老,浮華終是云煙。世人看人生,不過是盲人摸象。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們不斷地握手,卻又不得不經常放手。心無所求,坐也從容,行也從容,故生優雅。容貌乃天成浮華在身外,心里滿是陽光,才是永恒的美。一個優雅的人,養眼又養心,才是魅力十足的人。   人生的舞臺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就有多寬廣,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做回自我。用簡單做生命的底色,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微笑向暖,相信總有一個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的,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么就會滿身傷痕。讓一切變得簡單些,喜歡了就爭取,得到了就珍惜,錯過了就遺忘,你容得下世界,世界才會接納你。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做你想做的事,去你想去的地方,愛你該愛的人。剪一段歲月,書一紙明媚,去尋找屬于自己生命中的春天。學會寬容,善于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生活的美麗。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讓原本平淡、煩燥、激憤的生活散發出迷人的光彩。寬容是一種樂觀的面對人生的勇氣。它能驅散生活中的痛苦和眼淚,它能傳播心靈的快樂和微笑。   人生中,很多東西在得到的同時,其實也在失去。小時候,渴望長大,但長大后卻發現遺失了童年;長大后,渴望甜蜜,但走進圍城后往往懷念曾經的自由;生命的旅途,風景無限,但心再也回不到最初。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的善待,一個人的胸懷能容得下多少人,才能夠贏得多少人。寬容不受約束,它像天下的細雨滋潤大地,帶來雙重祝福:祝福施予者也祝福被施予者。若,人生只是一場美麗的夢,我,愿做清晨里的一滴露珠。盡管微小但不懦弱,因為知道世界的純潔來自心靈的透明;盡管簡單但不卑微,因為懂得生命價值在于一瞬間的滑落一瞬間的精彩一瞬間的永恒。   人生是需要用苦難浸泡的,沒有了傷痛,生命就少了炫彩和厚重。失去變淡了痛苦就輕了;擁有看重了快樂就增值了。只有在傷口中盛開的花朵,才是陪伴我們默默前行的風景。不要在意小小的委屈,難過只是你心情的點綴,而不是制約你靈魂的枷鎖。該銘記的,就把它雕刻在心靈的石碑上;該淡忘的,就把它融入宣泄的淚水中。學會寬容,才有足夠的心力走好人生的道路。寬容是更廣闊的生命空間。寬容是幸福,我們饒恕別人不但給了別人機會,也取得了別人的信任和尊敬,我們也能夠與他人和睦相處。   寬容是美德。以寬容的心態對人、以寬闊胸懷回報社會,是一種利人利已、有益社會的良循環。千帆過后便會懂得,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如蘭,不為百花爭艷卻芬芳雋永,淡淡的如水,雖無色無味卻是生命的源泉。淡淡的生活心就不會累,清淺的時光里,將心開成一朵淡然的花朵,盛開在生命中。淡然不一定非要修籬種田,隱居山林,而是身處紅塵紛擾也能靜下心來,心靜了才能聽到自己的心聲,才能停下來笑看風云,風雨人生,淡然在心。學會寬容,便是真的領悟了生命的內涵,便能站到比別人更高的位置,看起問題和處理起事來也會比別人更加透徹有效,學會寬容,便因知道人生殘缺的本質而豁達,它會令你體諒人性弱點,走出生命固有的盲區,由此你將成為生活的智者。漫漫的人生路,何處是盡頭,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揚起夢想的翅膀,邁開年輕的腳步,“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你肯付出辛勤的汗水,埋下希望的種芽,或許,勝利的碩果與你更進一籌,無論滿載而歸還是空無一手,這里都印證著你成長的足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南投躁鬱症中醫門診溪湖頭痛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憂鬱症推薦中醫 雲林陽痿早洩推薦門診員林臆球症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抑鬱症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腸躁症治療藥物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 溪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耳鳴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胃脹胃痛中醫治療 雲林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y4ewru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