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馬學全 甘肅金塔人,生于1972年,甘肅省作協會員   小  三  百   小三百是一頭牛的名字。 我十歲那年,正趕上農村包產到戶。小三百被以抓鬮的方式分到我家。聽大人講,小三百年紀跟我一般大,它的名字還有些來歷,因為村里耕地缺牲口,花600元買了兩頭黑犍牛,人們依個頭大小分別叫它們大、小三百。 小三百脾氣怪,它見不得有人走在它前面,也不喜歡有人跟在它屁股后面。走在它前面,冷不防會被它抵。走在它后面,它以為你要打它,一不小心就會被踢。大人叮囑我們,不要離小三百太近。每回牽小三百,我都格外小心,總是和它并排走,把韁繩放得很長。盡管這樣,我還是被它抵過幾回。幸虧小三百兩只角的角尖向后彎曲,不然抵在人身上肯定很疼。 那時候,村里尚未通自來水,全村人畜飲水要到唯一的一口井里取水。晚飯后,大人們去挑水,小孩們就牽著牛、趕著羊去井臺飲水。羊們咩咩叫著擠到一起秀親熱。好斗的牛們,則哞哞叫著找同伴抵架。我家的小三百,也經常會擺脫韁繩奮勇一斗。 小三百雖然脾氣壞,干活卻很賣力。不管拉車犁地,還是耕地播種,只要吆喝一聲,小三百便低下頭,邁開矯健的步子,哼哧哼哧拉著身后的大家伙奮力向前。這時的小三百,顯得格外溫順,一點也看不到平時的壞脾氣。 夏天是牛羊們最美好的季節,有青草吃,還能盡情撒歡。下午放學后,我便和小伙伴們去放牛。村子周邊灘大地廣,牛們啃食著鮮嫩多汁的冰草、蒲公英、曲曲菜,歡快地搖著尾巴。我們一幫小伙伴,也在嘻嘻哈哈中度過一段快樂時光。傍晚,牛們吃飽肚子,我們便在夕陽的余暉中,踩著牛哞聲回家。 那天,我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村里的王老二恰巧從另一條岔路上走過來。冷不防,小三百向王老二沖過去,一頭抵在他的胳膊上。王老二毫無防備,被小三百抵出去兩三米遠,重重地摔倒在地。王老二被抵的那條胳膊上纏著厚厚白紗布,被小三百抵倒后,疼得呲牙咧嘴,半天起不來。小三百闖了禍,我嚇得不輕,擔心王老二找麻煩,回到家后誰也沒敢告訴。可是兩天過去了,王老二并沒出現。 第三天,我剛牽著小三百出門,就看到王老二在跟父親說話,我的心砰砰砰狂跳起來。我想,他肯定是來找麻煩的。我趕緊蹲下身,假裝系鞋帶。王老二笑瞇瞇地走到我跟前,說我家的小三百幫他治好了病。 原來,王老二的胳膊上長了瘡,醫生給他消炎后就包了紗布,好多天過去,不但瘡沒好,還化了膿,胳膊腫得比腿都粗,連飯碗都端不住。那天被小三百一頭抵在瘡上,當時疼得撕心裂肺,但膿液被擠出后,胳膊當天就消腫了,現在已經能干活了。 自從小三百幫王老二治好病后,它便成了村里的明星,不管大人小孩,見到小三百,都要多看它幾眼,當然是敬而遠之。當然,聽到有人說起我家的小三百,我還是挺自豪的。 秋天,麥子收割后,我牽著小三百和爹去犁地。中間休息的時候,我爹喊隔壁地里干活的張老三來抽煙。張老三跟我爹聊了會天,回他家地的時候,恰巧從小三百前面經過,原本低頭吃草的小三百,突然一頭抵在張老三后背,張老三本來直愣愣走著,突然就就平展展趴在了地上。我爹忙去扶張老三。張老三滿身滿臉都是土,苦笑道,想不到這畜生也偷襲人。 小三百在村里的名聲可謂毀譽參半。不過,它在我家立下了汗馬功勞。春天播種,秋天犁地,拉車拉犁,樣樣賣力。小三百畢竟年歲大了,力氣一天不如一天。幾年后,小三百已經不能下地干活了,父親便把它賣給了在鎮上開牛肉館的王老八。 王老八虎背熊腰,滿臉橫肉,一年要殺好多頭牛。那天,王老八開車來我家拉小三百,我心疼地流下了眼淚。在跟小三百相處的日子里,我雖然對它敬而遠之,但早已把它當成了朋友。小三百離開我家時哞哞叫著,眼里有淚。 小三百被拉走后,每回經過牛舍,我都會不由自主朝里看看,希望它能回來。   +10我喜歡

原創 燕子/文   1.   他緩緩睜開眼,模糊中,感覺四處好像都是白的:白色的墻壁,白色的窗簾,白色的被子。定睛仔細一看,有幾張臉在他眼前晃動著。   是孩子們,她們正焦急的等待他醒來。他感覺渾身沒有一點力氣,連張嘴說話都那么困難。   他嘴唇嚅動,喃喃嘀咕著,孩子們趕緊湊到跟前側耳傾聽,只見嘴一張一合,就是沒有發聲。   他努力將頭轉向右首的床頭柜,眼睛死死盯著第一個抽屜,嘴巴拼命張開,極力想說什么,就是說不出來。不久就進入深度昏迷狀態。   癌癥晚期的他在煎熬了一年之后撒手人寰。想說的話終究沒有說出口。   孩子們目睹他患病期間所遭受的種種折磨,心疼又無奈。在度日如年的病痛面前,離世也許是一種解脫。   孩子們好奇他的眼睛為什么盯著抽屜不放。   打開他的抽屜,只見里面有一個紅色錦盒,錦盒里面是一縷青絲。   抽屜里還有一本厚厚的日記。泛黃的紙頁密密麻麻寫滿他的內心獨白。   孩子們翻閱日記,解開了他與這縷青絲的過往。   2.   他與晴兒是高中同學,也是同村。   不同的是:他的父親是當地有名的企業老總。晴兒是普通農民家庭,家里還有好幾個弟弟妹妹,家境清寒。   他喜歡晴兒,從小就喜歡。尤其喜歡晴兒的大辮子,烏黑亮麗的梳在兩邊,發梢扎一對紅色蝴蝶結。襯得她白凈的皮膚更加水嫩好看。   每天上學放學他倆總是一起,久了班里同學就開她們的玩笑。晴兒害羞,借故躲他。   他才不介意呢,依然我行我素,唯恐天下不知道他喜歡晴兒。對晴兒更是照顧有加。   高中畢業,晴兒不得已輟學打工供弟弟妹妹上學。而他順利讀了大學。   他跟晴兒說:“你一定要等我!等我大學畢業就回來娶你,你一定要等我。”   “咱倆門不當戶不對,我配不上你。你有好的家庭背景,還有大好前途,不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晴兒哀傷的勸他。   “我不在乎什么背景前途,我愛你!我只愛你!”他意志堅定。   那次談話后,晴兒很快就去了廣州打工。留給他一個未知的答案。   他不死心,碾轉找到晴兒的工作單位地址,頻頻給她寫信,信里不斷給她打氣,要她一定要等他。   大一寒假,他按耐不住內心的思念,沒有回家,買票只奔廣州。   他要去見她!他要帶她一起回家!他要向父母坦白!   他等不到畢業,愛在心里根扎的太深,夜夜糾纏折磨的他痛到窒息。沒有她的準確答復他寢食難安。   不過半年不見,晴兒憔悴了很多。生活的艱辛在她臉上留下痕跡。   但晴兒還是那么美,黑油油的大辮子像高中時候一樣扎著,眼神柔和,樸實自然。他最愛的,正是她的真實和善良。   見到他,晴兒又驚又喜。他鄉遇故知足夠讓人驚喜。更何況是日思夜想的愛人。   晴兒再也掩飾不住內心深處的情感,撲到他的懷里熱淚盈眶。   那真是一生中最快樂的幾天。他倆牽手一起走遍廣州的大街小巷,各種情話在那幾天說遍。   他低估了父母的態度。   當他帶著晴兒出現在父母面前公開關系時。父母勃然大怒,父親皺緊眉頭咆哮著:“你選擇她,就不要認我這個爸!”他媽媽也是哭哭啼啼,堅決不答應。   晴兒見狀,哭著扭頭就跑回了自己家。   等他年后再去找晴兒時,家人告訴他,晴兒大年初一就踏上了去廣州的列車。   回到學校,他接到晴兒的來信,說她已經有了男朋友。讓他放棄。   他不死心,暑期去找晴兒。晴兒避而不見。只讓同事給他遞了一個錦盒出來。   他打開一看,是晴兒的一縷青絲。同事說,公司老總的兒子一直追求晴兒,晴兒本不答應。   看他在父母與她之間為難,年后回來就答應了老總兒子的追求。現在已經在籌備婚事了。   他失魂落魄帶著那縷青絲回校,萬念俱灰的他大病一場。   三年后他完成學業,回家繼承了父親的產業。木然聽從父母安排,娶了門當戶對的一個女孩兒結了婚。   本就沒有愛,性格又不合,他與那女孩子勉強生活了近十年,有了三個孩子之后還是選擇了和平分手。   離婚后的他一直打聽晴兒的消息。晴兒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音信全無。   他無數次想去晴兒家問問她的近況,無數次想去看她,又怕打擾到她的幸福生活。不得不逼自己放下,把愛深埋心底。   每每撫摸著那縷青絲,就恍若晴兒在他身邊,記憶中扎著辮子的晴兒成了他一生抹不掉的風景。   人生苦短,一晃就是一輩子。   當得知自己身患絕癥時,他在日記本里鄭重其事的寫下:等我死后,一定要將錦盒里面的這縷青絲放到我的骨灰盒里。今生不能與晴兒相依,我愿來世與她緣續。   晴兒,我要先走一步了,你要好好的……   3.   合上日記本,孩子們感慨他的這段感情。按照他的遺愿將青絲與他相伴。   他的孩子們很想知道晴兒的現狀,于是想方設法找到了晴兒的妹妹。   妹妹知道原由后失聲痛哭:“我姐姐其實一直未嫁。跟公司老總兒子結婚的事是她讓同事騙你父親的。”   “她在得知你父親結婚的那晚,自己出去喝的酩酊大醉,回到宿舍就割脈自殺了……”   “姐姐曾經不止一次給家里來電話,囑咐我們:她的任何情況都不要告訴你父親,她只希望你父親幸福。”   他的孩子們百感交集:青絲未變白發,花季姑娘用終結自己的生命給他一個愛的告白。   兜兜轉轉終是錯過。天意弄人,今生不能在一起,愿你們天堂相聚。   +10我喜歡

給它們一片生存的空間        覃競       前幾日,陪著中科院一位姓曾的教授吃飯,受益匪淺。   他是一位研究羚牛的專家,從八十年代就開始從事著對羚牛的研究。這次他帶著一位女弟子,比我小一歲,卻已經是博士學位的生態學專家。   當天,保護區的龔老師騎著自己的摩托車到沙窩子的山里帶他們觀察了12條山溪鯢,據說最大的一條估摸有15公分長短。   龔老師當天還前往了藥子梁,但是并沒有見著羚牛的痕跡。   在閑聊期間,談起關于羚牛的事情。   此時,我才獲知羚牛的孕期約9個月,一般在翌年3—5月產仔,每胎一頭,平均壽命為12-15年,它的天敵是豺、豹等野生動物。   我2008年去了藥子梁,因為給大伙做飯,沒有親眼目睹羚牛的姿態,但從頭兒的照相機里看到了成群的羚牛群。其中還有一家三口的牛兒,悠然自得的吃著青草,浸透著濃濃的親情和大自然的美好。   2009年,我再次去藥子梁,見到了羚牛的真面目,卻是奔波了十幾公里的山路,爬了懸崖峭壁,穿了高山草甸后,僅僅只看見了幾只稀稀拉拉的牛兒。   隨行的一位朋友告訴我,說他在幾年前曾經見到有上百頭的羚牛群。遠看牛群好像天邊的云朵,那種感覺非常美好和壯觀!   通過教授的講解,我獲知了羚牛在自然界的生存是殘酷的。除了面對自然災害外,還要面對一些疾病的威脅和牛群內部的紛爭。一頭母羚牛每年只產一個幼崽,如果我們再不保護生態和環境,那么可憐的羚牛只會逐漸減少,直到滅亡。     其實,還有一些事情也讓我感觸較深。     小時候,我和父母一起在河邊淘沙,經常看見大鯢,我和弟弟還調皮的把它們帶回家玩幾天,然后把它又放回河里。   它的叫聲很像小孩子的哭聲,在夜里有些害怕,總是慘兮兮的。   那個時候,從來沒覺得它很稀奇,母親在河里殺雞的時候,它們會三五一群的來搶著吃雞的內臟。   我們上中學時候,從書本里獲知它是珍惜的兩棲動物,需要我們人類共同保護的時候,人類卻更瘋狂了,每天夜里會打著手電滿河的抓捕。   現在河里別說是大鯢,就連普通的魚也越來越少。有次聽一個人說他吃過大鯢的肉,我當場都不停地發干嘔,想著小時候都覺得它的叫聲像小孩,這個人怎么能吃得下去,但那人卻是一副得意的模樣。       ------       5月初,我去了三官廟,不但拍了熊貓,而且還給那只熊貓喂了許多我在林間采摘的竹筍。   它很貪吃,也很可愛,非常的友善,連外國人來了,只是哼哼了兩下,看大家沒什么惡意,便又繼續的大吃特吃。   我在想,三官廟之所以能得到熊貓的青睞,與它的人文環境有著直接的關系。通往那里的路邊大都是木竹和箭竹,山上的叢林里也生長著遍地的竹子,河里的水質非常的好,基本沒什么污染。   熊貓生活的如此愜意,更在于當地老百姓的淳樸和善良,有幾個活生生的例子是可以說明的。   當地一位姓張氏農民,他的妻子小名叫九香,很是潑辣。一天,她牽著自己家的黃牛在門前犁地,一只熊貓竟然窩在地邊看著她干活長達十幾分鐘。估摸著熊貓也是來看稀奇的,或者是覺得女人犁地是件牛氣的活計。   還有就是小兵哥哥和熊貓的故事。當時,大古坪一位姓宋的農民在山崖下發現一只熊貓,無精打采的,好像是生病了。小兵哥哥得到情況后,順利將這只熊貓帶回來保護站照顧。   大家猜猜是怎么弄回去的?   原來小兵哥哥一邊拿著竹枝,一邊陪著熊貓步行走著。村民們看著小兵哥哥走前面,熊貓慢悠悠的跟在后面,大家紛紛開懷大笑,都說那只熊貓好像和回家的孩子一樣。   這些事情雖然是聽可靠人敘說的,但我卻深信不疑。因為我看見的那只熊貓就是當地農民喊著“貓貓,吃點”才讓我有了親近它的機會。   我和熊貓之間有一種默契和理解,我能感觸的是它對我們的依賴和信任。   聽了曾教授的言語,又回想了自己經歷的那些過往過后,我一直在思考著這些動物的將來。   我覺得,地球是我們大家的和諧家園,人類應該將自私、貪婪徹底滅絕,用我們的熱情去鐘愛大自然的一切,保護著生物多樣性和均衡發展。   要是更多的人像三官廟百姓一樣,我們的羚牛、大鯢,甚至更多的生物就不會頻臨滅絕。     我們在更多的時候應該捍衛和尊重那些可憐的動物的生存權利,讓它們自由的生長在地球上,和人類一起享受生命的美好! +10我喜歡


南投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易喘推薦中醫
雲林血壓高推薦中醫 員林易喘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鹿港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溪湖胸悶推薦中醫 埔里胸悶推薦中醫鹿港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鹿港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胸悶推薦中醫雲林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 和美憂鬱症治療藥物 埔里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臆球症中醫治療 彰化眩暈治療藥物 雲林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uhw 的頭像
    y4ewruhw

    陳昱柏焦點購物新聞

    y4ewru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