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時間多于大多數人來說是神秘的,她像身披彩紗的異界婆娑,旋轉中吸引你虛無的眼神。  時間不是簡單的數字,它是時代的豐碑。看吧,盤古開天地時的冥洞刻字;聽吧,三國草野的呦呦鹿鳴;悟吧,浪遏飛舟的壯志情懷。  時間是年輕人揮霍的資本,是年邁者思念的情懷。上天賜予我們的時間是不公平的,有的人英年早逝,有的人空留皮囊庸庸碌碌。而今我已握不住十八年的沙,也許我更應懷著李白那“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的寬廣灑脫,然而我非太白,俗人而已,身邊的你我誰又能不懷念已逝的年華。  時間可怕,時間可恨,時間可恥。因為我們不懂得珍惜,我們不理解反思的真諦。生命是由時間組成的,而時間是靠我們自己把握的。有的人生命雖短他卻在時間的長河里留下印記,也許你我現在應該后頭看看,自己的時間究竟用在了何處,用在了何時。也許你現在年過半百,也許你現在弱冠耳耳,也許你是豆蔻少女,也許你知道自己明日就會逝去,不要畏懼,時間在你手中,不要慌張,時間由你掌控。珍惜時間,讓你的生命發光發熱,那就是你留下來的永恒印記。 +10我喜歡

生死緣 ------ 作者 / 山木   建國初年,萬物凋敝,時值悲秋,鄉間小鎮,多詭異傳說。月黑風高夜,樹影婆娑,一陣怪風吹起鄉間小路隨處可見的遍地落葉。颯颯聲、嗚嗚聲似鬼哭狼嚎般在山林撕鳴,黑影綽綽,讓人悲從心來,不免心生幾分怯意。 只見一人,穿著樸素,高瘦身材,面容慘白異常。慘白的月光下,踉踉蹌蹌在路上走著,有些微醉,一雙睿智的黑眼睛仍認得回家的路。此人名叫張博,父母早喪。有一姐姐,名叫張鳳,兩人相濡以沫。如今姐姐已嫁為人妻,生育兩子。唯張博,今已30有余,尚未娶妻。和村里王家女兒交好,王家家境殷實,乃鄙視張博家貧。阻止其女和張博交好,更何況婚姻論嫁之說。故而,張博憂憤在心。不免常懷悲戚怨恨之心。然,張博天生一副好心腸,樂于助人,人品尚佳。不比欺名盜世之徒,在村莊惹人愛憐,因和姐姐吃百家飯成人。 四下無聲,萬籟寂靜,忽見霧氣騰騰。只見張博順著回家的路,緩緩走來。忽,聽見一聲怪異的鳥鳴,傳來耳畔,便路燈神魂不定。只聽見有人以誘惑之聲,輕聲耳語:“到我這兒來,到我這兒來……”聲音如夢如幻,仿佛有強大的不可阻擋的引力,讓人靠近,不能自拔。只見張博的腳步跟隨著聲音向山林走去。一輪彎月已深入云層,須臾功夫,張博已來到了山顛,只見眼前如履平地,不遠的地方,鑼鼓喧天,燈火通明,似有人在擺嫁娶之宴。只見張博準備邁腿,向前走,殊不知,已是萬丈懸崖。再踏一步,將粉身碎骨,萬劫不復。 ------ 說時遲,那時快。張博手腕所戴的手表突然發出清脆的響聲,指針分針秒針合三為一,指向12的位置,恰恰是凌晨十二點。人最虛弱的時刻就是這一刻,也就是這一刻頭頂火焰最小,妖魔鬼怪最易侵入。就是這一聲響,救了他一命。這個時候,他方從夢中驚醒,發現自己置身于懸崖,眼前漆黑一片,那些幻想都消失不見。嚇的張博一身冷汗,脊背發麻。連跪帶爬向山下逃命去了。 直到村里,方才舒了一口氣。發覺自己的腿已邁不動了,心有余悸。總感覺有人在身后跟著,不敢回頭,戰戰兢兢的走回家。進了門,掛了門栓。徑直走進里屋,蒙被而眠。張博只感渾身發冷,乏力疲軟。到了后半夜,勉強入眠,一夜無事。 直到日上三竿,鳳姐來看張博,見他未起。就敲響門拴三下,戲謔道:“太陽曬屁股,還不起床!懶小子。”這時,張博聽聞敲門聲,睜開沉重的眼皮,下床給鳳姐開門。只見打開門的那一瞬,姐姐手里的籃子應聲掉落,里面是給兄弟拿的剛蒸好的白面饅頭灑落一地。看著兄弟的模樣,一絲不詳閃過她的腦海,讓她想起了點什么,那是很久遠的事情了,不可能,絕對不可能。鳳姐內心掠過一陣驚恐,她盡量保持冷靜。看著灑落一地的饅頭,姐們兩個木若呆雞。何以至此? 原因張博的頭發、眉毛和胡須皆已脫光,面色憔悴。這非大喜大悲不至于此。兩個人面面相覷,鳳姐一把摟過兄弟,哽咽不能言語。只見她喃喃說道:“兄弟,你的須發皆無。這是造的什么孽啊!”張博這時才反應過來,急忙轉身進屋,撇了一眼枕頭,落滿毛發,再看看鏡中的自己,毛發皆落,面色蒼白而憔悴,不覺悲從心來,號啕大哭。 鳳姐撿起散落饅頭,放在了案板竹籠里。看著兄弟模樣,上來好言安慰,問清了情況。張博把昨晚的經歷一一道來。鳳姐不愧年長幾歲,經歷事多,舒了口氣,好言安慰:“兄弟,沒事。以后會長起來的,都因你驚嚇所致!”讓兄弟把衣服脫了,她要拿來將洗,一身酒味還有尿騷味,撲鼻而來。張博脫衣服時,發現自己下身也毛發皆無,暗自心驚。鳳姐看在眼里,并不言語。拿了衣服,泡在盆中。給兄弟換身干凈衣裳。鳳姐便起身打掃床鋪,把毛發都掃在一起,用一塊紅布包裹,裝進口袋。后期焚燒,燒掉所有晦氣。 一夜驚嚇,六神已散。張博身子虛弱,早已饑腸轆轆,腹聲耳耳,鳳姐見其可憐,默默飲淚。說道:“兄弟,我給你做口熱的,稍等片刻。”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鳳姐從小就開始操持家務,全身透著善良的氣息,特別是那雙眸,透著一股堅定和睿智。過往的經歷,讓他更懂得人情世故,相依為命。一碗熱騰騰的面很快就端在了兄弟的面前。看著兄弟這副狼狽模樣,好心腸的姐姐開始咒罵起來:“日子給了我們太多的苦了。為何還要懲罰我們,簡直太不公平!” “姐,莫要說了。這就是命吧!”張博邊吃飯邊哽咽。 “唉,就是擔心你!”鳳姐眼角淚痕未干,緊緊的握著拳頭。 “姐,你說莫不是我撞見了臟東西了,才如此。” “你先吃飯,姐待會兒給你說。” 一碗面下肚,張博的臉色才稍有起色。風姐在柜子里找了一頂綿帽,給兄弟戴上,以免見了人,說閑話。 ------ 秋高氣爽,陽光很好,落在了屋檐上,落在了院子里,落在了院子的核桃樹上,落在了門口的紅漆木櫈上,落在了姐弟兩個憂郁的臉上。 “姐,我是不是昨晚被臟東西跟上了?”張博滿臉的恐懼。 “嗯。應該是。”鳳姐的臉色掠過一絲烏云。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早些年,老一輩的人說過,你遇到的這種臟東西叫‘迷糊’,是一種召魂的鳥兒,一旦聽到他們的叫喚,人就會犯迷糊。你就會跟著它的叫聲,把你引到懸崖上,最后摔死。” “啊,姐,那我昨晚差點就讓迷糊給弄死了……” “嗯,多虧了你的手表。聽說鐘表就是可以鎮鬼的。” 張博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手表,這塊古老的手表是早些年從父親的柜子里翻出來的,只當做是父親留得唯一的“遺產”。 鳳姐繼續講道:“早些年發生了一件事與你身上發生的很像。”姐姐的語言有些顫抖。 “什么事?”鳳姐的話,勾起了弟弟的好奇心。 “是王家的事!”鳳姐眼睛往村頭的右邊撇了一眼。那正是王家的院子的方向。雖然離的很遠,可是大家都心知肚明。接著說道:“王家的事有些遠,要從王叔他爸說起,你叫王爺,他之前娶了個老婆……” “他不是早死了”張博打斷了姐姐的話。因為在他的記憶里,這些年村子里死的人里王叔他爸一點影像也沒有,只知道早些年就死了。 “你只知道他死了,可是不知道他因何而死!” “嗯。難道是……” “對,是從懸崖上摔死的。人們發現的時候,身體已經硬了,嘴里鑲滿了石頭……” “啊,這……”張博驚訝的語無倫次。 “據說是,他媳婦變成了勾魂的鳥兒,把魂勾走的!” “那他媳婦咋死的?為何要勾走他的魂?” “你別急啊。我慢慢講來。”鳳姐開始在腦海里回憶起那時的場景:“他媳婦是上吊死的,被他男人逼死的。當年,因她媳婦長相丑陋,加上幾年不能生養。他便皮鞭加身,經常打的她半夜鬼哭狼嚎,滿村的跑。后來不知怎的,有了身孕,生下你王叔。可是仍舊免不了被打,最后含恨,白布懸于梁上而死。” “原來如此,后來呢?”張博繼續追問。 “懸梁自盡的人,死之后,眼睛不能合閉,這就是我們說的‘吊死鬼’,往往是死不能瞑目。后來娘家人來,大鬧了一場,給了點錢事了。”鳳姐嘆嘆氣,這時一只麻雀撲棱著翅膀,從屋檐飛走了,“女人都是生來命苦,操勞一生,也未必落下來好下場。唉,娘家人也沒辦法,人已經死了,鬧下去也無濟于事。然而,更恐怖的事發生了……”說到這兒,鳳姐倒吸了一口涼氣。 “什么事,繼續說啊,姐!”張博此時興趣盎然,似乎都忘記了昨晚的遭遇。 “蓋棺的那晚,黑漆的棺材就停在他們的院里,風高月黑,電閃雷鳴,炸雷轟轟,響聲驚天動地,我長那么大,那是我聽到雷聲最響的一次,大人們都不敢出門。那晚很多人都說聽見了,那女的哭喊聲,在村子里回蕩。后來埋了沒多久,就發生了那件事……” “啥事啊!” “她死后不久,我們每天都聽見村里有怪異的鳥叫,老人們都說,村里還要死一個人,它才會消失。我們晚上早早的把門關了,不敢出門,直到那天早上發現了他的尸體,那個鳥叫聲才消失了……” “原來如此,這是真的嗎?造孽啊,可是最近村子里沒有死人啊,又怎么會纏上我啊!” ------ 鳳姐把兄弟的手拉過來,她發現他的手特別冰涼。于是把兄弟的手放在膝蓋上,輕輕的拍了拍,說道:“姐相信一句老話,大難不死必有后福,也許你和它有什么在里面哩!” “姐,你別嚇我!我咋辦?” “我也沒辦法,這樣吧,我給你叫個魂,插個筷子吧!” “行!” 于是姐姐從柜子里拿了一個瓷碗,一根木筷。把木筷放在碗里,立了幾次,都立它不住,于是姐姐嘴里念叨了些什么,給筷子上灑了點水,結果一下子立住了。 “姐,你剛才念叨啥呢?”張博好奇問。 “這個你無需知道,你只需要知道,到了晚上,它要是不倒,你就拿菜刀把它砍倒。” “好吧!” “我在門口叫你名字去……” 鳳姐走到門口,大聲喊著弟弟的名字。 “張博、張博……” 這時,從門前小路正好走過的劉大爺駝著背,腰里撇著一根煙桿,笑嘻嘻的喊道:“鳳兒,你大白天的,給你弟叫魂啊!” “是啊,給他叫叫,你過來喝點水啊,叔!”鳳姐熱情的說道。 “不喝了,我去大隊轉轉!”劉大爺滿臉笑意,揚長而去。 張博躲在鳳姐身后,沒有言語,他出神的盯著天空的一朵白云,蔚藍天空上,一朵白云自由自在的漫過了屋頂,在院子里的核桃樹的樹梢稍作片刻的休息。 鳳姐轉身對弟弟說,“這兩天別出門,在家里待著,家里是最安全的。特別是晚上,聽見沒!不愿意做飯,我會給你送來的!” “好!”張博這時候腦海里出現了他的相好的王霞。他想見見她,可是現在的鬼樣子,如何去見她,眼睛竟有些濕潤了。 鳳姐溫柔的看著弟弟,看見他眼圈泛紅,雖然弟弟平常大大咧咧,可是心思細膩,就安慰道“別害怕。在家里好好待著,會過去的。我走了,家里還有兩個孩子。” 張博目送姐姐單薄的背影離開,想起這么多年,都是姐姐護佑自己長大,他把姐姐當有媽媽一樣依賴,家里大小事務都要由姐姐做主,如今姐姐已嫁為人妻,感覺自己心里空落落的。 ------ 張博聽從了姐姐的話,一天都沒有出門,直到夜幕降臨的時候,那根筷子還沒有倒,他看到那根筷子,氣不打一出來,就想起昨晚恐怖的事情來,好像那根筷子就是一個魔鬼。他一個轉身,拿了把菜刀,惡狠狠的瞪著那根直立立的筷子,手起刀落,筷子便是兩截。他自己立在那里,盯了很久,緩緩的蹲下來,放下菜刀,突然大哭起來。他不知道自己為啥哭,眼淚吧嗒吧嗒的往下滴…… 張博沒有出門,一直待在里,把自己鎖在了屋子里,無所事事,只能打開黑白電視,看看電視。這間房子很破舊,是祖輩留下來的,到了姐弟兩個人手里,已經有幾十年歷史了,破舊的土墻,磚瓦經常掉落。還好屋內讓鳳姐收拾的很干凈整齊。一間房子盤的土炕和灶頭相通。大廳擺著案柜和櫥柜,櫥柜用來擺放碗筷之類,案柜用來搟面和儲存一些碗筷。雖然家徒四壁,但仍可勉強糊口。而張博睡的這間房子更加簡陋,一張木板床,一床頭柜、小衣柜和一小方桌,方桌上放著黃河牌黑白電視。室內掛了一副破詭為異的畫框——藍色的畫布,江南水景,有兩個類似白色木樁漂浮于水面,用木框裱著。墻面用報紙糊著,連同用木板搭成的天花板也一起用舊報紙糊住,晚上經常聽見老鼠啃咬,不知情的,肯定會嚇壞的,特別是半夜三更,聽見撕咬的聲音。而木雕花欄的窗戶用白紙糊著。這個時候,張博看著電視,無所事事,倒頭便睡。 只見張博睡至半夜,耳聞鼠啃之聲,電視已沒有了映像,呲呲聲不絕于耳。窗外陰風陣陣,張博起身,透過窗戶報紙的小窟窿往外看,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正要準備入睡,突聽見門外腳步聲,復又多看了一眼,只見今日所見的劉叔身穿白衣從門前而過,模樣嚇人。張博轉身,屏住呼吸,又看,已不見人了。心生疑惑。 第二日,劉叔身死。 ------ 第三日,一日無事,晚上張博忽然從夢中醒來,一位容貌姣好的女子立于他的床前,張博朦朧中睜開雙眼,在黑漆漆的屋子里,突然多了一個女人,嚇的他膽戰心驚,手心淌汗,頭皮發麻,于是把自己裹進了被褥里,不敢出頭。等了許久,才把頭伸發現女子仍立于床畔,這時,只見女子悠悠開口:“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今天是有事求助于你。”聽到此話,張博才定睛一看,有一縷月亮,投進了屋內,恰恰是照在了女子的腳下,女子美麗的嘴角,是微微地揚起,掛著一抹譏誚,似是在嘲諷世間。她有一雙瑩白的手,修長的手指,亦無血色。只是美麗的指甲上,涂著血色,分外妖嬈。她有一頭美麗的及腰長發,純粹的墨黑,齊齊的劉海遮住了修眉。這樣的容顏,在整個村莊,甚至城鎮都是難得一見的。看的張博竟有些如癡如醉了。若是女鬼,竟如此美貌,恐懼喪失了一半。 “你是誰?你何事求于我?”張博聲音里有些顫抖。 “我前晚救了你一命,你可知道?”女子說。 “是你?” “前晚你被小鬼勾走,我從中點撥了一下你,才讓你免于厄運。” “噢?照你這么說,我應該感謝你。你為何要救我?” “我看你心底善良,命不該絕,故而救你,也想讓你幫我!” “我幫你什么事……” “我身已死,你現在看到的乃是我的魂魄……”    未完待續。。。。。 ------ 作者簡介: 山木,本刊小編,喜歡率性的寫。詩歌是一種信仰,可以用一生來守候。 +10我喜歡

當一首歌的歌詞觸動了我的心弦,當我想起一些難忘的陳年舊事,當我與遠方的朋友徹夜聊天,當我面對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當我陷入深深的思考……   我便忍不住要點起一支煙。   我從來不會因為煙癮而抽煙,因為在生理上,我沒煙癮。       我也不會因為無聊而抽煙。   無聊的時候,我寧可睡覺、散步,或者購物、澆花,我寧可做一些無聊的事情,哪怕發呆,——但我不會無緣無故地抽煙。   我認為抽煙是一件嚴肅的事,它值得我們認真對待,就像對待我們的身體健康。       我出門不抽煙,我覺得那樣不夠認真,且喪失優雅。   我從來不會為了抽煙而抽煙,更不會為了陪人抽煙而抽煙。——抽煙,是一個人的事。   一個人抽煙是享受獨處,很多人一起抽煙是社交需要;一個人抽煙是深邃、莊重,很多人一起抽煙是浮躁、恣意。前者是對煙的禮遇,對自我的肯定;后者是對煙的鄙薄,也是一種自我懷疑。   與我而言,抽煙是一件私密的事,它是自我情緒的泄露,也是個性思維的出口,并非取悅他人迎合世俗的工具。       我在閱讀時不太抽煙:我怕分心,一不留神就錯過了精彩的片段。一呼一吸間,只有專注才能品嘗煙的味道。   我在高興時不抽煙,因為愉悅的心境很難讓我陷入沉思,因而此時無需煙的介入。   我喝酒時不抽煙,我怕攪渾了酒香;我喝咖啡與果汁時不抽煙,因為二者調性不同。       我猜想,這樣的人一定不在少數,他們抽煙一定是帶著情緒的。這種情緒,談不上痛苦與快樂,它是獨立思考的表現,是精神狀態的彰顯。   我作文的時候一定是抽煙的,否則我無法下筆;我作圖的時候一定是要抽煙的,否則我毫無創意。   我單身的時候,也是抽煙的,因為煙是伴侶;我熱戀期間很少抽煙,因為有了女人,煙就沒了地位。兩性交合之后,我也不會抽煙,——那樣顯得不夠重視對方。       有人說,我抽煙純屬為了裝逼:比如說,上班的早晨,剛下地鐵,趕緊摸出一支點上,冒著八級寒風,吸上幾口。   有人說,我抽煙只是為了解悶:在那些無人問精的夜晚,擼完之后,點上一支煙,伴著指間的串兒香,的確可以驅散些許的寂寞。   有人說,我抽煙是因為禮貌:一個不太熟悉的人,突然客氣地給我敬上一支煙,實在無法婉拒,又不能攥在手里不抽——那樣顯得格格不入。   有人說,我就喜歡事后煙!怎么了?性是自由的,煙是無罪的。   有人說,煙酒不分家;有人說,抽煙凸顯氣質;有人說,不抽煙就會死。   這些都沒錯。煙的內涵與外延極其豐富,它以煙民的需要為轉移。       我沒有煙癮,常常一個月抽不了三支;但我有時一天抽兩盒也不夠,深夜無煙時甚至以茶葉卷煙代替。是的,我沒有煙癮。   從某種程度上說,一個人的幸福指數與其煙缸中的煙頭數量成反比。   對于不同的人,抽煙的本質很難判定,它可以是精神剛需,也可能是肉體依賴。   但我想,抽煙的人,至少應該是深刻的,即便只是流俗于形式、受困于生理、執迷于姿態。       —END—   作者:張懷舊  來源:中國微小說 +10我喜歡


埔里胸悶中醫門診南投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腸躁症治療藥物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 溪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腸躁症中醫門診 彰化恐慌症推薦門診 彰化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憂鬱症中醫治療 彰化頭痛中醫治療南投頻尿推薦中醫 員林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雲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y4ewru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